我不是桃園人 今年的基測我填登記分發區在桃園
基測成績很不理想 預估300初頭
所以可能桃園公立高中上不了

自己想念的是高中 普通科
但光啟高中好像是綜高

請問一下這兩間學費比公立會貴很多嗎?
那風評如何?
我想去師資好一點 盯一點的都ok


那大大推薦哪一間?







  • 2013-06-16 21:57:55 補充


    那我要去振聲念了ˊˇˋ 有誰知道學費ˊˇˋ





er">


私立學校在普通科方面都是很注重的,
所以師資方面當然是能請最好的就請,
所以不管是振聲高中還是光啟高中,
在學期間願不願意念書就要看自己,
即便老師在盯.. 不想念的還是不想念阿..


 
光啟高綜的綜合高中說明:
也就是入學的第一年沒有所謂的科系之分,
高一時所學的內容即是普通科所學的內容,
直到高二時可以依個人選擇高職/高中科系,
而依大大所想要的可以選擇社會組or自然組。
相關學程介紹:點我

 

學費方面:
私立學校的學費當然是不便宜拉..
但光啟高中由於位於桃園和台北之間,
所以在學費方面會有台北政府的補助,
補助後大約學費+雜費約繳三萬左右。

而振聲高中有沒有補助我就不清楚了..



風評如何?
光啟高中在小弟那屆普通科就有許多人,
經由繁星資格上了許多間國立有名大學,
(台體.屏東教育.台東教育.嘉義大.宜蘭大...)
高職方面更有人上了國立高雄餐飲學校。
(我覺得不管是讀哪間學校,
 認真為自己的課業負責才是重點。)















希望以上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^^
本人只是將自己所知的淺見發表出來,
如有錯誤的訊息還請各位大大做糾正。


另外
請發問者在了解答案後勿刪除本問題,
如大大了解答案請盡早選擇最佳解答,
請勿在知道答案後就對此問答不理睬。


謝謝大大的配合與尊重,
如還有不懂請補充發問。
Thanks :)
           By 
(歡迎加入知識圈的行列→連結↑↑↑ :)



參考資料
未來加油 ^^






  • 2013-06-16 23:04:39 補充


    Q:讀振聲學費貴嗎?

    A:

    政府已對私立學校提出高額學費補助,讀振聲學費已不會比公立學校貴,

    高職免學費其門檻為家戶年所得114萬以下是補助22,530,
    若超過114萬只可補助定額補助5,000。

    高中需有3項必要條件(家戶年所得114萬元以下、家戶年收利息所得在10萬元以下、
    家戶僅擁有二筆以下不動產,或家戶擁有三筆以上、公告現值總和在新臺幣六百五
    十萬元以下) 3項皆符合補助16,560,

    若有1項不符合者,只可補助定額補助5,000。



    結論:兩所學校的學費其實差不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