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去讀振聲高中 的高職部
在考慮要讀 國貿 還是 商經

1.想問這兩個科系有什麼差別呢???
2.國貿要背的英文真的很多嗎? 聽說國貿還有教日文是真的嗎?(因為我蠻想學日文的)
3.請問這兩個科系以後考科大可以考哪些科系呢???
4.未來的工作有什麼可能性? 有什麼不一樣??
5.如果數學不好是不是最好不要讀這兩個科?
6.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振聲很嚴格 是真的嗎?
7.振聲的老師會打人嗎?如果考不好的話
8.暑假 寒假有規定要去學校上課嗎?
9.教官很兇嗎???
10.頭髮有規定長度嗎?
11.振聲的老師好嗎? 校風大概是怎麼樣子的呢?
12.有哪些社團?
13.通常上課上到幾點放學??
14.振聲有校車嗎?
15.規定幾點要到校??
16.振聲的活動多嗎??

((問題有點多 請大大多擔待點喔!謝謝~!))









er">


1.想問這兩個科系有什麼差別呢???
差別在於國貿科較重視外語,不過說實在這兩個科很像,一樣要學經濟、貿易等等的,不過國貿科學的是國際貿易、國際商務、國際經濟等等。

2.國貿要背的英文真的很多嗎? 聽說國貿還有教日文是真的嗎?(因為我蠻想學日文的)
因為畢竟是國際貿易,所以頗重視外語,想學日語可以乾脆一點去念日語科。

3.請問這兩個科系以後考科大可以考哪些科系呢???
這兩個科都屬於商管群,相關的科系有企業管理系、國際貿易系、會計系、國際企業系、經營管理系、財務金融系、行銷與流通管理系、運籌管理系、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等等

4.未來的工作有什麼可能性? 有什麼不一樣??
相關行業的話,一樣都以商業或貿易為主,但國貿系則更偏向外商公司或是一般公司的國際部門。

5.如果數學不好是不是最好不要讀這兩個科?
還好,數學不好要避開經濟、會計這類科系。

6.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振聲很嚴格 是真的嗎?
我本身就是振聲廣設科畢業的(2008年畢業),除了學生的服儀、男生的頭髮管比較多之外,其他都還好,不會像有些高中職會因為學生在走廊太吵、在走廊跑步甚麼的就記學生一支警告。


7.振聲的老師會打人嗎?如果考不好的話
現在都說不能體罰了誰敢打學生?打學生就等於丟飯碗。只要乖乖的不鬧事不打架不作弊就好。

8.暑假 寒假有規定要去學校上課嗎?
有,講是講自由參加,可是大家都怕跟不上進度,所以都還是會參加。

9.教官很兇嗎???
真的犯錯時當然會兇。平常還好,教官會比較針對資處科那邊,因為男生比較多,比較皮。

10.頭髮有規定長度嗎?
女生頭髮長度不限,但不得染燙,朝會或大型集會時,長髮的女生要把頭髮紮起來。男生的話是髮尾不超過衣領、劉海不蓋眉毛、兩旁的頭髮不蓋耳,一樣不得染燙。

11.振聲的老師好嗎? 校風大概是怎麼樣子的呢?
怎樣叫好?是整天無所事事隨便學生愛怎樣就怎樣叫做好?還是教學認真用心對待學生叫做好?好的定義很多。

以我自己念廣設科的感覺,老師們都是很用心的在教學,但是我在學時學校還沒有國貿跟商經這兩科,這兩個科都是在我畢業之後才成立的,所以老師怎麼樣我也不知道。

振聲音為是天主教學校,所以很有自己的特色,比方校內有駐校神父與修女,常常可以看到修女穿梭於校園之中,一些關於生命教育的課程也有機會是修女來上課,教職人員之中有信教的比例也比較高,很多活動也都跟天主教有關,但是絕對不會強迫你信教。

另外,因為振聲廣設科很有名,校內有很多以前學長姐留下的大型雕塑或馬賽克拼貼作品。

12.有哪些社團?
印象中大約30幾個,我在學時比較活躍的有康輔社、戲劇社、糾察隊、熱音社、熱舞社這幾個。

13.通常上課上到幾點放學??
早上八點上到下午4、5點,除廣設科之外,其他科系在三年級以後都要流下來晚自習(我在學的時後全校真的只有廣設科到了三年級都還不用晚自習)。

14.振聲有校車嗎?


15.規定幾點要到校??
七點半算遲到

16.振聲的活動多嗎??
很多,除了一般的運動會、園遊會、跳蚤市場、各種球類比賽、歌唱比賽之外,振聲有多活動一般的學校都沒有,比方復活節慶祝活動、母親節慶祝大會(半天不上課,有一系列慶祝活動跟表演)、聖誕節慶祝大會(整天不上課玩園遊會)、聖歌比賽(一般高中職都是唱軍歌還要練踢正步甚麼鬼的,只有振聲是唱聖歌)、彌撒、應屆考生的祈福彌撒、成年彌撒等等,連我念的廣設科也有再教其他學校廣設科沒有再教的東西,那就是畫聖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