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要買相機EOS M這台

想請問各位我該買變焦組比較還是定焦組?

我通常是拍風景跟貓咪比較多...

可以幫我分析一下哪個比較符合我需求嗎?







  • 2013-11-11 01:32:14 補充
    er">


    感覺這台是類單眼
    之前我有買一台定焦的類單眼 理光 grd3 所以可以給你一些建議
    首先你要確認自己拍攝最多的類型是甚麼

    定焦組
    優點 : 光圈可以比較大 (就是進光亮比較多 容易拍景深 畫質較優越)
    光線稍暗的環境 可以比較容易成像 (拍得起來 )
    缺點 : 無法變焦的情況下 你的移動 就是代替變焦的動作 你就要跑來跑去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變焦組 :
    優點 : 可以拉近拉遠 方便構圖創作
    缺點 : 必須隨時注意光線 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 要注意拍完照片有無跑交或是
    模糊

    假如你是熟悉相機的使用者 很確定自己的需求 和畫面畫質的堅持
    可以賣定焦組
    假如你是初學者 建議買變焦鏡組 在學習拍照的過程當中 比較容易獲得
    成就感減少挫折 還有 拍風景 假如室外光線充足 定焦的意義就不太大
    但講求的是廣角的需求 (這邊不說明了)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 婚禮攝影師